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宝山安放骨灰 凌晨就排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5 北京晨报

  讲究坐北朝南 最高卖到2600元

  晨报讯 从8月1日开始,八宝山革命公墓新扩建的骨灰墙正式开办骨灰安放业务,记者调查发现,为了给亲人挑选“吉利号”,不少市民凌晨就来排队。

  据介绍,新建的骨灰墙位于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东北侧,共分七层,可安放3400多只
骨灰盒。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助理董立波介绍说,新建的骨灰墙增加了双格骨灰盒(双人合葬)设计,体现了更多的人文关怀,墙体结构也更加合理,增强了承重能力,并增加了多个安全门的设置。

  记者发现,不少人不愿挑选带“4”和“13”的号码,有人甚至连“朝向”都讲究坐北朝南。由于此次选位规则依照“选层不选列”原则,家属可以自由选择1到7层中的任意一层,但是每层的具体号码需要按照排队顺序,依次颁发。

  据选号台前的工作人员介绍,骨灰墙3、4层的价位最高,一个格2600元,1、7层只有800元,但目前卖得最好的还是3层,其次是4层和5层,而1、2、6、7层几乎无人问津。据了解,此次集中办理时间自8月1日至8月25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