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19000急征“网络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20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郭秀睿 为您报道市民张女士向《西部商报》“城事议案”提出的“暑期应打响禁网行动”建议,引起甘肃省文化市场稽查队的强烈关注。为了进一步加大暑期网吧整治力度,省文化市场稽查队独家授权委托本报:面向市民公开征选若干名义务网络监管员,参与日常对网吧的巡逻监督工作。

  暑期禁网

  “城事议案”建议得很及时

  省文化市场稽查队网络科齐军科长表示,未成年网民如果沉迷于网络,往往会心理异常和出现部分精神障碍。特别是在暑期来临之时,孩子们更是犹如脱缰野马,难以束缚,家长为此忧虑万分。西部商报“城事议案”的建议恰好与他们的实际工作需求不谋而合。

  四个条件

  急征“网络卫士”

  今起,受省文化市场稽查队的委托,本报将面向兰州市公开征选若干名“网络卫士”。凡应征“网络卫士”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1.做事认真负责、思想觉悟高;2.身体素质良好,富有爱心;3.年龄在40岁左右,男女不限,在兰州有固定住所;4.能够积极热情地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同时,省文化市场稽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入选,经过严格培训之后,省文化市场稽查队将向“网络卫士”颁发证书,以便其今后持证上岗,开展和参与日常网络监管工作。

  如果您正因您的孩子沉迷网络无法自拔而发愁,如果您是一位热衷于未成年人教育的市民,如果您对禁网行动有良好的建议,那就赶快拨打8119000报名参加吧,“网络卫士”等着您!

  相关新闻

  副市长查网吧:七家收留未成年人

  昨日下午,兰州市副市长张世珍带领市文化稽查大队、公安等部门的负责人,对一些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所检查的七家网吧中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尤其在金港城的尖峰时刻二分部网吧,一次性发现了7个未成年人上网,文化稽查队的工作人员当即暂扣了网吧内的两台主机。在“新奇迹网吧”、“天下网络”两个网吧中,检查人员发现这两个网吧也在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张世珍要求网吧尽快建立健全网络软件管理机制。

  (丁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