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手助理,帮忙还是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24 现代快报

  (说吧 头条)分手助理,帮忙还是添乱

  今日话题

  24.70=爱死去了,“24.70 元,分手助理帮开不了口说分手的情人们完成‘间接’分手。”记者昨天就在淘宝网上发现了叫卖“分手助理”的“业务”。据说,由于这种业务
花钱不多却解决了“大麻烦”,还真有一些人接受了。

  (8月2日《现代快报》)

  读者快评

  画蛇添足的职业

  曾经的恋人渐渐远离温存的时候,一个多余的人来传话,说对方想放弃,这无疑是火上浇油。对于“分手助理”这样近似无聊的职业,我实在不敢苟同。相信两个人当初爱,是有爱的理由。如果不爱,也一定有不爱的理由。所以如果我爱你,我会告诉你。如果我爱不了你,我依然会告诉你并祝福你。不需要第三方来画蛇添足。

  不少人把爱就当成了快餐。他们不知感恩,不知欣赏,不懂沟通。感情一旦出现了危机就不知所措,或者变相折磨对方。甚至愚蠢地让别人用24.70这个数字来残忍地表达,实在让人不能理解。说白了,大部分情感危机是因多了虚荣心与占有欲。

  虎落平阳

  请尊重对方的隐私

  感情是强求不来的东西,当一方的感情不再时,另一方应当会有所感觉的,即使真的感觉迟钝了点,我想他一定也希望对方亲口说出来。对于感情还没有褪去的一方而言,分手本身就是残酷的,如此一来当事人是不是有屈辱和尴尬的感觉呢?再说,分手也算是隐私或者受伤吧,我想他并不希望让别人看到他的痛。分手,是两个人的事,爱都没有了,还怕什么不好意思?交给分手助理去办分手,也太残忍了点吧。

  自在开心

  逃避不是解决办法

  “分手助理”的出现是现代人的一种悲哀。两个人从相识到相处再到相爱,这一路走来,的确不容易,就算走到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而无奈分手,也应该彼此真诚面对。当初两个人有勇气选择在一起,就应该有勇气面对分手的结局。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逃避的,真正能够逃避的地方只有“坟墓”。当爱已成往事,还是自己去解决吧,两个人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如果请“分手助理”的初衷是怕伤害到对方,那么就选择委婉含蓄的方式,采取渐进式的冷处理,避免用激烈的方式导致情况的恶化。抛开“分手助理”的所谓“帮助”吧,真正的分手要靠自己来解决。阿西木

  解铃还须系铃人

  既然你已决定和对方分手,直接面对也许更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试想一下,如果真是因为难以启齿的涉及个人隐私方面的原因,通过“分手助理”这样一个“第三者”传话,完全有火上浇油的可能。如果“对方凶”,难不成因为“分手助理”帮你说分手,他就不会对你“凶”了?难道“分手助理”说出的是有震慑性的“狠话”?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双方感情出了问题,当事人最能把准脉,也最能考虑到对方的接受度,从而进行妥善处理。如果不负责任地把分手推给“分手助理”操办,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破了自己的财,肥了商家的腰包。

  周扬

  分手请助理也无妨

  分手的原因大多是由于对爱人有不满之处,而分手助理的出现,就避免了说出来的尴尬,并且可以说得很直接、很彻底、没有顾及。如实的表达,往往反而能收到峰回路转的效果。因为当事人只有在真正了解对方的想法后,才能消除误会。

  即便双方无法愈合,也可在分手助理的帮助下,用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分手,比如送一朵已经死去的玫瑰花,表示感情的结束。

  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分手助理在恋爱双方间穿针引线,可以把本来很容易激化矛盾的分手,变得多了一分理性色彩,这样就可以避免双方在分手过程中的进一步伤害。广陵龙

  分手助理真的不道德吗

  说分手并不是一件容易启齿的事情。尤其是有些女青年,想要分手却又害怕对方报复和纠缠。分手助理的出现,为处于困惑中的青年男女提供了一种分手的新思路。“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因为拥有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分手助理能够冷静地分析当事人的心理与处境,找出症结所在,以朋友的身份、聊天的方式表达主动方分手的意愿,不易引起被动方的对抗心理,避免面对面的直接冲突。有时,分手助理还能帮助当事人找出矛盾根源,化解恩怨,言归于好。

  在中国人的传统意识里,劝恋人分手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但分手助理运用自身优势为要分手的恋人提供帮助,他们的工作是人性的,也是道德的。问花无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