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益慰被授予“白求恩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36 新京报

  成为获得医疗卫生系统最高荣誉的首位军医

  

华益慰被授予“白求恩奖章”

  昨日,授予人民的好军医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华益慰的夫人张燕容(前左三)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华益慰同志接受奖章和荣誉证书。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本报讯(记者 汪城)昨日,人事部、卫生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等4部委授予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这是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的最高奖项,华益慰是部队医院第一个享有该荣誉的医生,并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昨天,因华益慰仍在重症监护中心做持续治疗,他妻子张燕容代他出席颁奖仪式,并从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手中接过“白求恩奖章”及证书。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介绍说,华益慰是第一个获得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最高荣誉“白求恩奖章”的军医,6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曾在新华社反映华益慰先进事迹的《国内动态清样》上作出重要批示,称感谢华益慰为我军医疗卫生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号召全军广大医务工作者向他学习,7月21日,胡锦涛又专程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看望病重中的华益慰。

  华益慰原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1998年1月退休后返聘为医院专家组成员,一直从事临床工作至去年7月发病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