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区长督办 取缔37家店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40 西部商报

  不顾批示 “省门第一道”依旧乱 追踪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兰州火车站周边

  本报记者 杨智勇 实习记者 吕旭博 为您摄影报道 兰州火车站至中川机场一线,被称作“省门第一道”和兰州市的“迎宾大道”。火车站周边天水路一带,在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牟少军、兰州市副市长张世珍检查批示3天后,仍旧存在乱摆摊、店外店、违章广告牌等问题,昨日本报对此报道后,兰州市城关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督办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取缔了37家店外店。

  整净“脸面”

  城关区副区长立刻督办

  昨日,城关区政府甘培岳副区长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刻指示相关部门积极处理此事,并联系到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有关领导,要求对本报报道应积极应对,并组织相关的执法行动,对火车站附近的环境进行整治,尽快让这条兰州的“脸面”道路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贯彻执行好兰州市副市长张世珍针对该路段的指示。

  突击清理

  城管两个中队联手出动

  由于市区管理区域的划分非常详细,该路段由平凉路隔开,路东的人行横道由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管理,路西的人行横道属城南中队管理,而执法人员在进行清理工作时不能越区执法,此次行动必须由这两个中队分派人手进行联合执法。昨日下午4时30分,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谭应海副局长安排这两个中队,对该路段进行突击性集中清理行动,要求执法人员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省门第一道”的形象。

  焕然一新

  2小时取缔37家店外店

  昨日下午4时35分,城中中队和城南中队分别派出20名执法队员,联合赶到该路段,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执法工作。

  该路段上一些餐馆门外摆放的店外店全被取缔,一些店外店的负责人当场在执法队向其开具的“行政执法违章告知书”上签了字。该通知书将违规单位的违规行为一一作了列举,并告知违反了《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10条第11款之规定。最后限违规者三日内到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理。

  执法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动,共取缔了37家店外店,整个路段焕然一新。

  城管感谢本报监督

  城关区城管执法局谭副局长告诉记者,这次事件对整个执法局有非常大的震动,由于这与兰州市建设文明卫生城市密切相关,执法部门应联合《西部商报》作出重点关注。谭副局长表示非常感谢《西部商报》的监督,并称整个城关区执法局381名人员将拼尽全力为兰州市做好最基础的工作。

  60多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火车站附近的几条路他非常熟悉,以前到处乱摆乱放,行走时一不小心就会被杂物碰倒,这些顽疾存在多年,昨天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把火车站周围整治得一干二净,他作为市民感谢张世珍副市长对此事的关注,也感谢本报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