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读者热评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日讯(记者 徐传强)本报今天刊登了排名前十的趵突泉吉祥物设计作品后,二百多位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就这些可爱的吉祥物进行了投票。

  年近花甲的赵女士一早打来热线,在选出她心目中最好的吉祥物的同时,还就此次吉祥物评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赵女士认为,趵突泉是我们济南的标志,更是济南人的骄傲,她相信此次吉祥物的征集,一定能选出最能代表济南泉文化的吉祥物。

  还有读者,就此次吉祥物的征集以及专家评审等程序进行了咨询。为此,活动主办方专门向所有准备参与投票的读者以及参与吉祥物设计的作者做了如下答复。此次吉祥物征集活动有三个步骤:第一步,由游客进行投票初评。因为游客来自四面八方,年龄、层次各有不同,他们的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游客选中的作品都是具有漂亮的外形、可爱的形象,这样初选的吉祥物就保证了一个最基本的条件,能做到吉祥物雅俗共赏。第二步,由市民进行电话评选。趵突泉是济南人的泉,济南市民对趵突泉吉祥物的理解和认知度要比外地游客更深一层,通过市民投票能够选出本地认知度较高、更加符合本土文化。第三步,由专家进行现场评选。公园将聘请美术、旅游、文学、园林、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对入围作品从趵突泉的文化内涵及泉城的地域特征进行分析、评判。经过三步评选,最后选出的趵突泉吉祥物将不仅具有美观的外表而且能较好的表达趵突泉乃至泉城济南的文化内涵,才能够成为独一无二的、能代表趵突泉的一个美丽载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