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巨额住房公积金被骗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3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高志海 李京华)北京三家公司负责人涉嫌合谋冒用他人名义,使用欺骗手段骗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款1900余万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日开庭审理此案。

  检方指控,曾任北京立达建业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的李岩,曾任北京世缘鑫盛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刘凡,曾任北京世缘创业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唐剑波,三人合
谋于2003年12月至2004年12月间,冒用他人名义,使用欺骗手段,在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庄中心、东城管理部、朝阳管理部建立了55名购房人的公积金账户,后以购买丰台区宛平房地产开发公司10套商品房、购买通州区潞河房地产开发公司29套商品房、购买世纪新大地房地产开发公司16套商品房为名,向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借款,并伪造开发商授权委托书,骗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款共计1994万余元,其中1375万余元用于支付房款,618万余元被三人挥霍。

  李岩作案后,为逃避抓捕,窜至甘肃省兰州市,并化名唐新,伪造了居民身份证。三人被查获后,侦查机关追缴并发还38万元赃款,扣押用赃款购买的捷达和桑塔纳轿车各一辆等。

  检方认为,三人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李岩伪造居民身份证,情节严重。应以合同诈骗罪追究三人刑事责任。

  据了解,冒用他人名义,使用欺骗手段骗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款在北京尚属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