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家的小男孩露出了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7 东方早报

  当笑容浮现在孩子脸上的时候,一个小插曲出现了。一个小男孩的眼睛突然红了起来,随即掩面趴在了课桌上。

  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几名志愿者走到了这个孩子身旁,听到他轻微的哭泣声。旁边的孩子说,他叫边巴,因为年纪还小远离家乡特别想他的阿妈,再加上家在牧区的他汉语不太好,上课的困难更让他增添了对家的想念。

  志愿者和小伙伴们的安慰稍稍减轻了边巴的难过,但他没有说话。不一会,他跑到教室外洗了洗脸,而后带着红通通的眼睛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但仍然一言不发。

  一名志愿者说,虽然离开家几天,但只要边巴真正融合到夏令营活动中来,他一样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家。

  果然,当捏橡皮泥的分组活动开始后,边巴脸上难过的表情逐渐消失了,他开始和旁边的小伙伴们有交流,还拿起一块橡皮泥自己一个人捏着玩。

  这时候,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走到了边巴身旁,拿起一块模具在他捏的“大面饼”上印上了一朵花。边巴抬起头,脸上第一次浮现出花一样的笑容。

  这时候,记者知道,边巴终于在这里找到了他的家。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发自 日喀则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