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甲措雄乡小学分队第一课:给纸蝴蝶描上想象的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58 东方早报

  在支教志愿者给学生上的第一堂课上,如何尽快缩小与这些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成为老师们的头等大事。

  昨天在甲措雄乡小学上第一堂手工课的是来自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关东捷。在正式上课前,为了活跃课堂气氛,他竟然让学生点歌他来唱。

  “青藏高原!”要唱就来首地道的西藏歌曲,胆大的关东捷并没有畏缩开口就唱,他的歌声获得了满堂喝彩,一些学生在课程结束后的日记中还夸关老师的歌很好听。

  一些敢于“实话实说”的学生还说,“今天鲁明明老师真漂亮。”作为此次支教队长的鲁明明昨天一直活跃在各个场合,中午吃饭时坚持和学生们“同甘共苦”,休息时又在学生宿舍里“套近乎”。

  来自萨迦县小学的巴桑普尺同学对于昨天的第一堂课感到非常满意,同时他还对老师们作了一番特别的评价:“那些东方早报的叔叔们既像兄弟又像鲁智深,还有那些阿姨们既像姐妹又像月宫里的嫦娥,所以我一见到她们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可能是巴桑普尺同学认错了人,他说的长得像鲁智深的似乎应是关东捷老师。昨天上课的内容是关东捷老师的手工课,从课后的反响看,大多数同学对这堂课的印象不错。

  昨天关老师教学生们折叠纸蝴蝶,还有大象。学生们学得非常认真,还在上面描上了自己想象的色彩。

  临放学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学生们小心翼翼地将手工课上折叠的蝴蝶和大象放到衣服底下,惟恐被雨打湿了。

早报记者 简光洲 张明扬 发自 日喀则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