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对挑战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04 东方早报

  志愿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246478050

  缪晓

  曙光医院主治医师

  凌晨2:30,手机大响,张巍打电话来紧急求救。(我)拎着医药箱跑到他们房间,两台电脑都还在工作,摄影记者许海峰蜷在被窝里,气慢息弱浑身发冷。

  体温39.2℃,心率130次/分,估计是他白天拍照晚上连续熬夜赶稿子,加上没吃晚饭还空腹洗澡,犯了种种高原禁忌导致感冒。感冒引发肺水肿脑水肿的资料一下子在脑子里闪过,我打了个激灵。

  此次我兼任队医。医院十分重视这次活动,除了之前为每个队员提供免费的全套体检外,还为我备足了价值3000余元的随行药物。同时,院领导还特别交代医院几个主要科室主任的电话为我24小时开放,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随时联系。

  还好此次出发前医院给我准备了充足的药物,中药西药一起配好给许老师服下,又故作轻松地安慰了几句,我回到房间,再难入眠。不知道队友们都休息得好不好,万一有个别同志撑不住可要影响大家的情绪。虽然离开上海还不到72小时,16个队员却已经结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团队,用患难与共和同舟共济作注脚。

  在上午的开营仪式上,许海峰又拿着大相机四处捕捉镜头,看不出一点儿发过高热的痕迹。大家又很自觉地到我这里来领药,王宏大哥血压比前两天更高,刘老师的脸还有些肿、曾新民又腹泻了两次,胸闷气急的队员也明显增多……高原反应好像到了一个小高潮。只是,每个人都在相互鼓励,用彼此的兴奋和激动,掩盖着其实需要很多毅力克服的种种反应。

  现在是夜里22∶22,缺氧、头疼,手指在键盘上总是敲出错别字,这篇东西居然用了一个半小时,期间刘媛媛、王宏、胡晓萍、鲁明明都过来问我要安眠药,同室的严臻倩还在准备她明天的教案。

  睡觉吧,大家,明天又是绝对挑战的一天。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