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北跨”发展战略研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1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傅晓峰)今天从规划部门获悉,我市北跨发展战略研究正式启动。目前,《济南市北跨及北部新城区发展规划研究》的现场调研工作已经展开,全部研究工作将在今年12月完成。

  “北跨”是2003年6月2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省会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了“实现跨黄河发展、在黄河北建设新城”的远景目
标,加快黄河以北地区发展已列入我市重要议事日程。根据统一部署,市规划局与相关区、县政府和市直部门共同成立了北跨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济南市北跨及北部新城区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规划研究与编制的基本思路、组织模式和工作计划。

  今年5月,市规划部门组织开展了《济南市北跨及北部新城区发展规划研究》承编单位招标活动,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家国内高水平规划研究机构应邀参加了竞争性谈判。经过近两个月规范高效的招标、评标工作,最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中标,该中心将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担编研任务。目前,现场调研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有关人士介绍,加快黄河以北地区发展,是我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此次开展北跨及北部新城区发展规划研究,我市将科学确定北部新城区的用地范围、发展规模、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统筹安排各类建设要素,确保“北跨”战略顺利实施。此次全部研究工作将于今年12月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