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科(高职)“济南线”划定文科:498分 理科:494分专科(高职)录取今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1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张科)今天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一批分数线,“济南线”文科为498分,比去年高11分;理科为494分,比去年低3分。

  专科(高职)一批分数线是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降的办法划定的,全省仍划分为4条线,其中济南、青岛单独划线。今年,“济南线”比省属线低20分,这意味着更多
的济南考生有机会上专科一批招生院校,但各高校录取时并不把名额只分到济南,而是对全省所有考生一视同仁、统一划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由于专科一批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志愿按1:1比例确定,因此上线且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都能被录取。

  8月3日,专科(高职)一批录取将正式开始。投档方法是:专科院校的所有志愿均按1:1比例投档。专科(高职)的第二志愿均为并行志愿,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我省所规定的需要降分照顾录取的考生将通盘考虑在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