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延安路一工地发生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21 都市快报

  损失最大的是承包食堂的安徽一家人

  昨天下午4时39分,杭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延安路与百井坊巷叉口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火灾。杭州消防支队立即派出湖滨中队和艮山中队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当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工地东北角的二层简易工棚的二楼东侧起火,主体建筑北侧和东侧围网也在燃烧,并向上蔓延。

  火烧起来的时候,李来福和他媳妇王玉珍正在厨房里准备做饭,儿子李峰趴在桌上做暑假作业。

  这对夫妻来自安徽芜湖。李来福原来在老家开农用三轮车,今年过年,同村人到他家串门,听来福说现在货运不好做,就劝他也到杭州打工,说能介绍他到工地承包食堂。来福和媳妇一商量,就卖了三轮车,过完年,夫妻俩揣着一万多块钱来到杭州,包下了工地食堂,还开了个小卖部。

  食堂就在施工大楼旁边,是个小二层的铁皮房。楼上住工人,楼下是夫妻俩的食堂和小卖部。

  刚起火的时候,他们一家全在食堂里准备工人们的晚餐。一个老乡冲进厨房冲他们喊:楼上着火了,还不赶紧跑?

  来福一下子冲了出去,跑到楼上,找来灭火器和工人们一块儿救火。王玉珍赶紧拉上儿子,也跑到了工地外面。

  “跑出来了我才想起来,几万块钱还在屋子里头呢……一着急我又往回跑,他们就把我拉住不让过去了……”

  在厨房帮忙的一位妇女说,火是从楼上烧起来的,风大,烧得快,脚手架上搭的竹片全烧着了,带着火噼里啪啦掉在铁皮房上。王玉珍硬要往里冲的时候,食堂二楼已经全是火了。

  消防队员忙着救火的时候,王玉珍红着眼睛扳指头计算自家的损失:架子床上放了不到三万块钱,准备过几天送儿子回家时顺便带回去的(她说她和老公都是头一次出门打工,连怎么把钱存到银行都不会,半年来的全部收入都在床头放着)看火烧得这么大,除了四百多块钱硬币,钞票肯定保不住了……前天刚进了很多货,二十箱啤酒……

  旁边有人出主意说:一会儿火没了,你们回去清点,钞票哪怕烧成了灰,也要保存好,不然你说你损失好几万,谁信啊?王玉珍睁大眼睛点了点头。

  火灾于下午5点基本扑灭。6点多,最后一批消防队员也准备撤出。李来福冲进大门,往食堂跑去。王玉珍在门外等了一会儿,不见老公出来,也进工地去了。留儿子李锋一个人蹲在围墙外面等。

  不一会,夫妻俩一块儿出来了。李来福脸色很难看,摇着头说,除了啤酒还在,屋子里啥都没了。小孩子对妈妈说:“我的暑假作业也在屋子里,现在烧了我回去怎么上学?”

  昨天的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个人损失最大的,恐怕就是李来福一家了。(记者何欣通讯员王臻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