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研究加快我省园区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宗涛实习生朱玲)8月2日,省政协在合肥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我省如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主题,重点研究如何加快我省园区经济的发展问题。省长王金山出席会议并作关于我省园区经济情况的报告,省政协主席方兆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方兆本、俞祖彭、战秋萍、郑牧民、赵培根、刘光复及秘书长白泰平出席会议。

  王金山在通报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后,特别就我省园区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报告(摘要另发)。王金山对省政协召开园区经济专题常委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省政府工作给予热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对政府工作多支持,为安徽发展多支招。省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省政协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省政府将充分汲取这次调研的成果,并就一些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拿出具体推进措施。

  方兆祥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经过十多年努力,我省开发区建设逐步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特别是2002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展园区经济作为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实现奋力崛起的重要举措,加快了我省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各地园区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特别是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统筹城乡发展,支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在发挥着积极作用,并将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我们召开这次专题常委会议,目的就是进一步研究探讨促进我省园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思路和对策,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参考建议。

  方兆祥指出,王金山省长重要讲话,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全面分析并实事求是通报了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客观介绍了全省园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各地干部群众发展园区经济的积极性、创造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出了以提高规划档次、提高开发强度、提高工业比重、提高科技含量、提高开放程度和提高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促进园区经济和社会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表达了在宏观调控中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奋力崛起的决心和信心。

  方兆祥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金山同志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安徽园区经济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上来,更好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密切地联系本省实际,见仁见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尽智出力,为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的精神,促进我省园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稳定的发展,研究出积极有效的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本次省政协专题常委会议前,省政协联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市政协,并邀请有关专家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用四个多月时间,深入省内外市县工业园区进行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徐炎所作《加快我省园区经济发展的调查研究报告》,听取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草案)的说明。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听取意见。

  在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厅室委、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省辖市政协主席、部分省辖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县(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