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守承诺奉献亲情 李元成赡养战友父母2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郑家裕 郑家禄 宋雪峰)“付爸、刘妈,我来了!”1日,秭归县电力公司周坪供电所退伍军人李元成带着礼物来看望战友付先根的父母,他已默默赡养两位老人27年。

  1975年元月,秭归县茅坪镇日月坪村的李元成、建东村的付先根参军,被分到同一连队,成为最“铁”的战友。

  1979年,中越边境形势骤然紧张。李元成赴前线,付先根被安排做后勤保障。“如果有人牺牲了,活着的就要替他赡养父母。”上战场的前夜,两人紧紧握着对方的手约定。

  不幸的是,付先根牺牲了。“先根牺牲,小儿子又在电站伤亡。”付先根的父亲付承信欲哭无泪,接踵而至的打击让老两口生活孤苦。“先根走了,来不及尽孝,今后这个责任由我来完成!我就是你们的儿子!”悲痛之中的两位老人接到了李元成的来信。

  1980年,李元成复员回家乡。没来得及踏进自家门,就来到付先根的墓前看望战友,然后帮老人家把家里的重体力活儿都做了。“无论多困难,都不能让老人家过苦日子。”1981年元旦,李元成与新婚妻子约定。“逢年过节,还有我们的生日,元成总是带油盐柴米和钱过来。前些年,他也不宽裕,每年给我们的钱都不少于600元。”付承信说。

  去年7月,刘先英老人患胆结石住院,李元成夫妻轮流照顾,做饭洗衣、端茶送水,直到老人病愈。“我答应过先根,就要实践诺言。”李元成说,这些年,他同时要赡养自己的父母、岳父岳母,还要负担两个女儿读书,压力不小,但在全家人心里,付承信二老就是他们的亲人。“没有元成,我们老两口哪活得到今天?”说起李元成,刘先英老人泪流满面。如今,在李元成夫妇的照料下,两位77岁的老人身体健康,生活中总有笑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