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长江隧道开挖在即长363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长江隧道开挖在即长3630米(图)

武汉长江隧道开挖在即 盾构机完成骨架组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朱熙勇 黄宏) 武汉长江隧道开挖在即,用来在江底掘进的盾构机已在武昌江南竖井内完成骨架组装。记者昨前往见识了这个体形庞大的“地老虎”。

  长江隧道长3630米,由两条直径11.38米的并行隧道构成,需两台盾构机在地下分别钻洞,长江下游一侧的隧道率先掘进。

  这只“地老虎”长达57米,腰粗11.38米,重达1100吨。电机、液压等核心部件均在法国制造,6月中旬运抵武汉。

  记者看到,重达147吨的刀盘已装在盾构机的头部。刀盘装上刀具和钻头后,切挖细砂和泥土就像切蛋糕。

  长江隧道中铁联合体刘副总工称,由于盾构机构件复杂,后期安装特别费功夫。仅刀盘上就有346把刀,要安装1260个螺丝。虽说骨架已搭成,但约只完成六成工作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