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疯狂的石头》里中奖的把戏我也遇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44 都市快报

  昨天,温州丁女士来电:我差点重演了一遍《疯狂的石头》,跑到北京去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二等奖。现在的骗子啊,越来越狡猾了,大家可真要多提防提防。

  记者核实报道:电影《疯狂的石头》里骗人中奖的是一罐可口可乐。现实中,差点让丁女士做傻冒的是一支黑人牙膏。

  前几天,丁女士回到家,拆开刚在超市里买的黑人牙膏,准备放到卫生间去。“意外”这时出现了:牙膏盒一打开,里面突然掉出来一张纸片。

  起初以为是没用的卡片,可仔细一看,是张刮刮卡。丁女士犯嘀咕了,“黑人牙膏什么时候有抽奖活动了?”她捡起来,正面反面看了个遍。纸质、印刷都和“黑人”一贯的风格一致,看着不像假的。

  丁女士叫来老公,两人刮开一看,还是个“二等奖”。再看边上的说明,“二等奖20名,奖金20万元。”这么多钱?夫妻俩越来越怀疑了。刮刮卡上,还有两个兑奖电话,一个香港的、一个北京的。

  因为看着挺像回事,丁女士半信半疑地拨通了香港号码,对方确认丁女士的密码后,告诉她中了二等奖,奖金20万元,具体领奖事宜和北京分公司联系。丁女士又打电话到北京,对方也是核对过密码后,说是中了二等奖。电话里,对方让丁女士携带本人身份证、刮刮卡以及2000元的公证费,到北京东城区某街268号现场领奖。

  这时,丁女士倒突然清醒了,这样的事好像哪里见过。仔细一琢磨,原来是前几天看的《疯狂的石头》里的桥段———拿着易拉罐的盖子跑到北京去兑奖,结果冤枉路费花了不少,一分钱也没拿着。

  越看越像个骗局,丁女士后来去了趟超市。人家肯定地告诉她,这是个骗局,黑人公司没有举办过类似的促销活动,“可能是有骗子在超市里做了手脚。”

  20万元是铁定没得拿了,但丁女士说,空欢喜了一场总比被骗强吧。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