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摔下车再也没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32 北方晨报

  医生初步诊断,老人是心脑血管方面疾病引发的猝死;医生提醒,最近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老人尤其要警惕

  

  热线96961报道 “哎哟”一声,老汉从自行车上摔下,再也没能起来。

  昨日11点10分,立山西简易友爱街97栋西侧路旁,一位70多岁的老汉猝死在街头。

  在现场记者看到,老汉仰面躺在路边,脸和衣服上满是泥土,一辆26型凤凰自行车横在路基上,几个西红柿散落于地面,一件红色包装的礼品盒被甩在距老汉一米多远的地上,盒中装的杯子上印着“退伍军人留念 2006年8月1日”的字样。

  “大概11点多,老人骑自行车从东边过来,我发现他在车上不停地晃悠,结果刚拐过来就摔倒了。”坐在路边目睹了事情经过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住在附近的唐女士随即拨打了120和110。

  10分钟后,三院120赶到,一位姓谢的急救医生当场进行检查,证实老汉已死亡。“应该是心脑血管方面疾病引发的猝死”,谢医生说。

  这时,围观群众里一中年男子认出了老汉,“他姓王,70多岁,就住在附近的18号楼。”根据现场的退伍军人纪念品,这位中年男子判断老人很有可能是刚刚领取了建军节的礼品,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意外。

  12点20分,老汉的儿子和女儿赶到出事现场。老汉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是退伍军人,和母亲生活在立山。

  鞍山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科的孙晓鸥主任告诉记者,最近是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猝死的危险时期,“因为经常下雨,引起气温的剧烈变化,加上气压很低,心脏冠状动脉血管在这时特别容易痉挛,因此,平时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都要注意了。”

  同时,鞍山市中心医院内科的高护士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病史的患者: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必要时除携带药物,还要随身携带家属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实习生 李雪 本报记者 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