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喀嚓”一个大雷 大红火球滚进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33 北方晨报

  约二十户居民家里的家电全部瘫痪;居民认为,遭到雷击是因该栋楼的避雷针被卸走所致

  

  本报96961热线报道 “‘嗖——’一个大红火球就进屋了,从我脑袋上‘擦’过去
!”

  昨天下午4点20分,铁东区福利街96号楼约二十家住户遭遇雷击,每户中包括电话在内的所有家用电器均遭到损坏,一位70多岁的王姓大娘这样描述当时”火球“进屋时的情形。

  不少居民们怀疑,他们之所以遭雷击,是因为该栋楼的避雷针被人卸走了。

  昨晚6时10分,在福利街96号楼的楼下聚集了30多位居民,他们都是自家遭雷击后出来“避难”的,他们几乎每家的电视都不好使用了。

  今年60多岁的徐大娘住在该栋楼一单元二楼的最东侧,火球就钻进她家里,当时她和亲家母——70多岁的王大娘带着两个孩子在家。王大娘正在北屋辅导8岁的外孙写作业,而徐大娘则在南侧房间哄11个月大的外孙睡觉。

  “一个大雷后,就看见火球从电线杆上顺着电线进屋了,电话吱吱响了几声后就没动静了……”王大娘指着架在楼外面的电线杆说,当时火球就从她的头上擦过。随后她们发现,家里的电视、冰箱、电脑就都不好使了,一问才知道,这栋楼门的15户居民和其他楼门的部分居民家电视也都没了影儿。

  “我那11个月的小外孙本来还睡觉,一个火球进屋后吓得突然就蹦起来了,幸亏是没伤到人啊!”徐大娘在旁边补充道。随后,她指着一根粗粗的、类似高压线的电线说,这电线正好搭在她家西侧窗户的铁制窗罩上,“这么做合适吗?”

  大雷不仅毁坏了大约20户居民的电视,就连该栋楼东侧的女儿墙也被砸下了几块墙体,散落在地上,所幸没砸到人。

  徐大娘说,她家共有两台电视和一台电脑被击坏,折旧后总共约1万元。如果按照每户居民有5000元的经济损失计算的话,这个大雷大约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

  “去年秋天的时候,不知哪儿来的一伙施工队,把我们的避雷针给卸走了!”一些居民认为,该栋楼之所以遭到了雷击,是因为避雷针被人卸走后,该栋楼已经丧失了避雷的功能。而他们所称的避雷针就是附近其他三四栋楼都有的、贴在楼西侧的一个与地面相接的铁制管子,而96号楼恰好没有这根铁管。

  很多居民关心,这楼到底有没有避雷针?将来是否还会遭到雷击,甚至遭成更严重的惨剧?他们的损失到底谁来赔偿,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丛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