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贡将建全国最大盐温泉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投资10亿元,自贡将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盐温泉休闲度假康疗基地。这是记者昨日在川南旅游考察团赴自贡考察获得的消息。据悉,该康疗基地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包括全国最大的洗浴盐疗中心、国内惟一盐业博物馆等独一无二的项目,预计两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自贡三绝之一的盐业,围绕“中华盐都,康健自贡”主题,自贡拟建设中国最大的盐温泉休闲度假康疗基地。据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吉明透露,盐温泉休闲度假康疗基地规划占地2平方公里,总投资预计10亿元,目前项目选址已经确定,正在开展前期规划,预计年内全面开工。

  据了解,盐温泉休闲度假康疗基地将包括以盐康体养生保健为主的洗浴盐疗中心,以盐文化展示为重点的盐业博览中心和盐场实景,以及以政务、商务旅游接待为重点的休闲度假中心,以高尔夫等运动健身为主题的运动休闲项目。按照自贡市政府近期规划,自贡还将以燊海井和吉成井遗址现场为中心,在吉成井原址前兴建中国盐业科技博物馆,全面展示包括井盐、海盐、湖盐、岩盐等各种盐业生产,利用吉成井遗址恢复天然气烧盐过程,展示人力捣盐、锅巴盐制技术。

  本报记者 于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