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爱心车”昨日紧忙活玉佛苑的工作人员以及多位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送去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42 北方晨报

  

本报“爱心车”昨日紧忙活玉佛苑的工作人员以及多位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送去学费

  风雨中,本报“扶助贫困学子”爱心车非常忙碌,与热心人士一起给需要帮助的学子送去上学急需的学费。

  玉佛苑向贫困学生捐款

  昨日上午,爱心车第一站停靠在懂事女孩王新家楼下,玉佛苑的相关领导为王新准备了一笔学费。

  玉佛苑的工作人员询问了王新的家庭情况后,鼓励王新要好好学习,同时给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继续关注王新上大学后的情况。

  据悉,近年来,玉佛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去年首次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王新是今年接受资助的第一个学生,当日拿到了助学金6000元。截至目前,玉佛苑方面已向12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提供近5万元的助学金。

  好心人提供王新生活费

  玉佛苑的工作人员刚刚走,热心的黄先生又驱车来到王新家。

  得知王新的学费基本有了着落后,黄先生当即表示要帮王新解决生活费的问题,随即掏出1000元钱,“这是叔叔的一点心意。”

  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这位不肯留下名字的先生的孩子也是鞍山三中毕业生,今年大学毕业,“我孩子读的是军事院校,家里没费多大力,就当我再供一个孩子吧,以后有什么困难跟叔叔说,生活费、明年的学费,叔叔都帮你想办法。我都和孩子商量好了,我干不动时孩子来接力。”

  热心人冒雨送学费6000

  昨日午后,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先生,冒雨给胡永瑞和王洋各送去了3000元的学费。这位先生见王洋获得帮助有些不好意思,便说,“有时候接受帮助也是一种美德,伸出援手的人不求回报,只希望需要帮助的人过得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日,我们的爱心车将继续上路,关注这些孩子的热心人士,可以随时联系我们。电话:0412-6366997,13942283792

  本报记者 李东吉 王丽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