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贿千万专门租房藏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曾在抗击非典中立功的“抗非英雄”、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涉嫌受贿1118.5万元昨日在广州中级法院出庭受审。该案只是广东省疾控中心受贿“窝案”中的第一宗,省疾控中心,如今爆出受贿案10件10人,涉案金额2242万元!

  权力集中滋生罪恶

  检察机关指控称,根据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规定,免疫规划所负责全省疫苗的采购、配送、货款回笼等工作,所有疫苗供应商都只能通过免疫规划所来出售疫苗,不能私下向广东省各个市县出售疫苗。

  有消息人士分析说,此项规定出台后,疫苗管理的权力高度集中,疫苗采购利润巨大,导致供应商们都求着免疫规划所帮他们“推广”疫苗,也导致这一领域容易滋生职务犯罪。免疫规划所一名工作人员认为,在“这个位置上‘出事’并不奇怪”。罗耀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出事”了。

  69次受贿1118.5万

  据检察机关指控,罗耀星在2001年7月至2006年4月短短5年间,在向各地疫苗经销商采购疫苗中,单独或伙同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疫苗组组长蔡汉港先后受贿69次。

  罗耀星和蔡汉港收受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办事处阮某等多家疫苗供应商所送的贿款高达1162万元,其中罗耀星分得707万元,此外,罗耀星还单独收受疫苗供应商的贿款人民币411.5万元。

  租房藏1200万巨款

  昨日庭审上,在被问到受贿所得如何处理时,罗耀星说:“我每次收到一袋一袋的钱都是放在家里的保险柜、密码箱中,一直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直到后来有一天,我清点了一下,发现有好多好多……我开始有点害怕了,但还是心存侥幸心理。”

  罗耀星知道这些钱不合法,不敢存入银行、也不敢乱花,后来只好租房,每次拿了钱就放进去。最后,检察机关在这个房间里竟然查获了1200万元的现金。

  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