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电网负荷逼近极限 光彩工程用电临时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温袭蓉,成都电网负荷又逼近极限!昨晚,成都市经委、能源办、文化局、旅游局、电业局联合展开今年最大规模用电检查。检查人员兵分几路,对宾馆、饭店、楼堂馆所、娱乐场所、商业设施等电力高负荷场所空调设置情况,以及光彩工程关停情况进行突查。

  春熙路不如以前亮了

  昨晚8时40分左右,春熙路步行街人流比之白天丝毫不减。但仔细一看,春熙路没有以前亮了。以往用来营造气氛、装饰店面的霓虹灯不亮了,路灯“半幅开放”,中山广场周边裙楼外垂吊的霓虹灯也全都灭了。同样的情况在羊西线出现。驱车前往,但见以往流光溢彩的“餐饮一条街”暗淡了不少。还有三环路路灯采用了间隔式光控系统,各大立交桥装饰性彩灯也已关闭。原来,从上周起,成都市对城市光彩工程用电实施临时限制,以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大商场不再冷气逼人

  因为“超”凉快,商场往往成为市民纳凉的去处。昨晚,大型商场、楼堂馆所的空调温控也成为检查重点。王府井商场空调负荷约8950千瓦,是成都负荷最大的商场之一。检查人员径直前往商场地下主机房,只见中央空调控制室的电子屏幕上清晰地显示:1楼的回风温度为26℃;2楼的回风温度为28.9℃。值班人员称,商场回风温度将严格按规定控制在25℃以上。

  在伊藤洋华堂,一楼扶梯处的水泥柱上安放着一支温度计,水银柱恰好在27℃刻度上(左图)。据介绍,伊藤洋华堂空调温度每升高1℃,就足以支撑150户家庭在用电高峰时的电力负荷。

  工厂调整了作息时间

  成都还对外环路内的工业用户实施了临时限电措施。尤其在每天早、晚两个高峰时段,这些企业除保留保安负荷外,将被停止用电。

  昨晚9时许,检查组来到用电大户成都神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甚是安静。据神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将平时的两个班工作改为一个班工作,并且将电焊等高负荷工作安排在深夜进行。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多家企业后,为其负荷控制打了高分。电力部门表示,将优化调度,既保民用又为企业赢取更多生产时间。(记者 简文敏 实习生 何婷婷 摄影 刘陈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