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1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元春) 昨天,市卫生局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我市人禽流感防治工作情况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这是在该厅举行的第一次发布会。今后,涉及市委、市政府全局性、突发性的信息,都将定期在此发布。这是我市打造透明政府、规范新闻发布工作的一个重要措施。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静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市领导
在日前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指出,一个现代化的、成熟的政府必然是一个注重与公众沟通的政府,一个透明的政府,一个主动说话的政府,一个有强烈新闻意识的政府。同时,市领导要求,市政府新闻办要努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新闻发布平台。

  昨天,位于市民中心B区1036房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正式启用。孙静称,今后,全市性的重要新闻信息将主要借助这个平台进行发布。据了解,今后的新闻发布采取不定期制,只要有公众关注的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发布。而每次发布会的内容及时间也将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www.shenzhen.gov.cn)上发布。

  孙静表示,在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逐步规范化的同时,鼓励各政府部门自主召开新闻发布会,让公众更多、更好地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建立起与公众良好的沟通渠道。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记者联系采访有关部门,昨天起,市政府系统59名新闻发言人及88名新闻助理名单通过“深圳政府在线”网站进行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