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盗贼30秒狂劫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1 深圳商报

  12盗贼30秒狂劫100万

  该盗窃团伙长期在东莞作案,涉案300多万元

  深圳商报驻东莞记者王海荣

  【本报东莞电】仅用半分钟时间,12名疯狂的盗贼在东莞市闹市街头击碎一辆停放在酒楼停车场内的奥迪旅行车后窗玻璃,劫走车上100万元现金。日前,东莞警方根据视频监控线索一举破案,牵出一个长期活跃在东莞的惯偷团伙,扯出系列盗窃案30多宗,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元。

  7月21日16时,梁姓事主从银行取款后,随即驾驶一辆奥迪S4旅行车,至东莞市南城元美区一海鲜酒楼吃饭,并将车停放于酒家停车场。当天21时许,事主饭后开车离开时,发现后窗玻璃已被人敲碎,车内装有100万元现金的旅行袋不翼而飞。

  警方侦查后分析,盗贼采用特制的工具从敲碎车窗玻璃到提走装有100万元的现金旅行袋,时间不会超过30秒。团伙成员间配合默契,手法之快让停车场内的保安基本没有查觉。

  警方根据案情推断,案犯大概是从事主进入银行取款时开始跟踪,直到19时梁姓事主进餐时才动手偷窃。从跟踪到实施盗窃的过程长达4个多小时,且多次在警方监控路面停留,因此从警方用于监控路面的录像中应留有作案车辆线索。经综合分析视频资料,专案组最终确定了作案嫌疑车辆,并从车辆登记资料中锁定了大盗踪迹。

  7月23日21时,东莞市南城公安分局专案组在该市东城某酒吧内一举将涉案嫌疑人抓获。经讯问,该团伙成员以亲戚关系为纽带,平时衣冠楚楚,西装革履,作案时分工明确。一组负责跟踪目标车辆,物色提取巨款的目标;一组在门外等通知,而后负责跟踪目标车辆,等事主离开后伺机作案,屡屡得手。从2004年至今,已在东莞市13个镇区流窜作案30多宗,涉案总价值人民币3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