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注“佛陶”域名叫价百万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2 深圳商报

  抢注“佛陶”域名叫价百万兜售

  法律界人士呼吁企业加强自我保护深圳商报记者段煜第通讯员杨秀峰跃鹏永雄晓丹

  【本报讯】“佛陶”域名一百万拍卖!本报报道的《省运吉祥物“鸿鸿”域名被抢注》的风波还未平息,佛山市顺德区某服装有限公司的肖先生近日又放言:他注册的“佛陶
.com”、“佛陶.cn”中文域名正准备拍卖,起价一百万!

  2日下午,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查询到,肖先生注册的“佛陶.com”、“佛陶.cn”域名已存在,域名联系人为“佛山市顺德区某服装有限公司”,即肖先生所在公司,注册服务机构为“北京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肖先生在网上发布该消息后,已有三四十家佛山本地和外地陶瓷企业致电肖先生咨询。

  昨日,记者联系了佛陶集团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肖先生此举对佛陶集团可能有一定影响,但他认为抢注域名意义不大。

  佛山天伦律师事务所李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应该在商标、版权、专利、域名等多方面预见性地建立防护体系,形成自己的品牌保护。就域名这一方面,最好是把自己公司、商标及产品的名字(包括英文和汉语拼音.com和.net和.org和.com.cn和.net.cn)都注册起来,以防止域名被抢注,全方位保护自己的财产。因为一旦域名被恶意抢注,即使能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也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