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疑犯与警察结婚生子 涉嫌杀害前男友逃窜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华商报》报道 陕西潼关县日前破获一起11年前的命案——一名女子在将同居男友杀害后,与一名湖南籍司法警察组成家庭,逃窜了11年。

  1995年8月,潼关县一青年男子陈某被人用绳子勒死在家中,与其同居的索小利有重大嫌疑。

  索小利原名索改洋,幼年丧父后,随改嫁的母亲来到山阳县一个邻村。从出生到事发前,索小利一直没有登记户籍,属于“黑户”。案发后的十多年里,索小利一直“人间蒸发”。

  今年7月上旬,潼关县公安局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称“杀人疑犯索小利可能逃至湖南,并嫁给当地一个民警”。7月11日,民警赶往湖南,经多方调查,找到一名与索小利的照片“貌似一人”、即将临产的女子。该女子自称叫“李小红”,说自己有一个妹妹“李小侠”嫁到潼关县。后被证实,此人是索小红,索小利的姐姐。民警从索小红那里得到线索后,直奔湖南湘南监狱找到了索小利的丈夫赵某。

  赵某现在湖南湘南监狱工作,身份为司法民警。他对办案民警讲,他和索小利结婚时并不知道她有命案在身。

  据介绍,1998年前后,赵某在监狱请了假,来到潼关县太要镇做生意——主要是收购“金渣”。索小利有一个姐姐,丈夫是湖南人,也在潼关县做生意。赵某说,他是通过老乡(索小利的姐夫)介绍认识索小利的。认识索小利前,赵某在湖南已有妻室,但赵某觉得他和索小利很谈得来。1999年6月,赵某与妻子离婚。2002年4月,两人匆匆结婚,不久生下一男孩。

  办案民警说明情况后,赵某十分配合办案,主动向民警提供了索小利的联系方式,但称其自7月12日离家后已经不知去向。7月19日,潼关县公安局一位民警突然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说她喝农药了。民警根据电话找到该女子住宿的宾馆。“一到门口,我们就闻到一股强烈的农药味。当时,政委朱勇自己用车把犯罪嫌疑人索小利拉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办案民警说。

  据介绍,索小利在强大的追捕压力下,于当日下午5时左右来到潼关,用名叫“徐小利”的驾照登记住进一家宾馆。民警从现场分析,索小利服毒前先洗了澡,还洗了内衣。她服的是剧毒农药,一瓶280克的农药全部被她喝完。民警还在她的包里发现10包名叫“鼠克”的毒药。服下农药后,索小利通过114查到了潼关县公安局的电话。由于抢救及时,索小利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审讯工作还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