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全面完成今年反腐倡廉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吴德 实习生 李祥辉) “要贴紧全市大局,跟紧当前形势,扣紧全年目标,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干部座谈会上提出了这一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落实惩防体
系各项目标,深入开展“遵守党章,执政为民”主题教育,积极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推出了全国首条廉政文化特色旅游专线;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着力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药房托管”改革试点;探索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公务用车改革;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活动,深化农村基层廉政建设;依纪依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注重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围绕全市重大决策、服务型政府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开展专项监察;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派驻机构开展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下半年反腐倡廉工作主要任务,陈绍泽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创新,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陈绍泽指出,要继续扩大“药房托管”改革试点,扩大成果。不断深化纠风治乱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继续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重点推进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坚持用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继续查办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严肃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加强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效能监察工作力度。

  陈绍泽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时间紧,任务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安排好工作进度,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好重点突破,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进展。要抓好改革创新,把改革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使工作有新思路、有新举措、有新成效,以反腐倡廉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