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尔偷换CPU被告上法庭 可能改变其傲慢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56 扬子晚报

  北京讯据人民日报消息,上海市民张敏最近备受媒体关注。7月26日,张敏收到法院正式受理他诉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商业欺诈一案的立案通知书。张敏是在戴尔“换芯门”事件爆发1个月后,首位将戴尔公司推上被告席的中国消费者。

  专家认为,各地消费者的诉讼全面展开后,戴尔公司将卷入集体诉讼漩涡。而诉讼若成功,定会改变跨国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一贯傲慢态度。

  被媒体称为戴尔“换芯门”的事件,源于6月23日某网上的一篇帖子,发帖网友在为自己刚刚买来3天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升级时发现,这台笔记本电脑竟然被更换了最重要的部件——CPU:订单上标明的是T2300处理器,内部却采用T2300E处理器。张敏发现自己购买的戴尔笔记本也被“换芯”,为此,他于7月25日正式递交诉状。据张敏介绍,一开始,戴尔公司并不承认,随后又解释说这两个型号的CPU区别不大。最后,戴尔表示道歉,并承诺可以退货。张敏坦言,“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自己站出来打官司,更多的是寻求一种厂商对消费者的尊重。”此外,北京、安徽、吉林等地的消费者也在酝酿起诉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