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术教头伊朗执教险被招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57 扬子晚报

  这两个月来,广州体院的武术教练侯国旺一直兴奋不已,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分别给他寄来了表扬信。去年4月,侯国旺被体育总局派赴伊朗国家武术队执教一年。前日,回到广州的侯国旺向记者讲述了他赴伊执教前后的种种趣事。

  侯国旺出身武林世家,是少林拳三十一代、陈氏太极十九世、梅花拳十五世三位拳师的的入室弟子,武术健将,曾获得多项全国冠军称号,现任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套路男、女
代表队总教练。2005年2月中旬,侯国旺被学院领导告知,他被国家体育总局选中,将和另外两位来自上海和郑州的武术教练,于当年4月赴伊朗执教国家队,由他出任组长。

  为了适应伊朗的生活习惯,出国前侯国旺经常到广州的穆斯林餐厅里大块吃肉,大碗吃面,学习“正宗的吃法”,他还专门查了伊斯兰教的教规及伊朗的一些法律。“我一到伊朗啊,好家伙,人家没有大碗吃面,都是以米饭为主食,只是饭中加入了藏红花浆。也没有大块地吃肉,和广东差不多,完全不用为饮食习惯不同而担忧。”不苟言笑的侯国旺想起当年在国内的“恶补”情形,不禁笑了起来。

  在伊朗,男女之间有着严格的界限。“我仔细观察了,在公共汽车上,男女自动分开,就算有一边挤,另一边也不越雷池半步,其他场合也一样”。侯国旺说,他作为教练,训练女队员还是经过教主特批的。但是为了尊重伊斯兰教,刚开始,他每次都带两根短木棍,以帮队员纠正动作,避免身体接触。

  侯国旺说,随着他在伊朗的训练渐入佳境,很快便得到了伊朗武术协会会长的欣赏。“他经常暗示我,让我留在伊朗给他做女婿。还特意安排我和他女儿见面,我到哪里,他女儿就跟到哪里,我说我在中国有老婆了。”侯国旺笑着说,“为了表明态度,我就一直都这样。”侯国旺做了个绷脸的表情。侯国旺到伊朗任教半年后,伊朗方面将他妻子也邀请到了伊朗。他们的爱情最终获得了会长和他女儿的真挚祝福。(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