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报道感动 市民见义勇为追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陈曦希)“站住!抓到那个贼娃子!”昨日上午,渝中区中山支路一银行外响起一阵急促的捉贼声,只见一男子正狂追前面奔跑的中年人,面对逃跑者两次扔下的银行卡和钱包依然毫不动心。最终,逃窜的中年人被市民当场擒获。原来,他和同伙之前设计偷换女事主的银行卡被识破,才仓皇逃窜。

  骗子演双簧换走银行卡

  据事主王女士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她来到中山支路一银行准备取钱买东西,当时身后就跟着两名中年男子。“小姐,你的钱落了!”当她抽出钱后准备取卡时,其中一男子指着地上叫她,原来脚旁果真有10元钞票。信以为真的王弯腰捡钱后,另一男子已将银行卡递到她面前,声称已帮她把卡取出来了,两人随即离开。

  王女士称,她拿过卡后发现上面并不是自己的签名,才明白卡被人调了包。由于卡里还有两万多元的存款,她立刻追了出去。

  丢钱包“贿赂”市民仍被捉

  据目击此事的报贩刘先生介绍,两名男子看到事主呼喊追出来,便分开往观音岩和上清寺两个方向逃窜。这时,一中年男子闻讯立即往上清寺方向追赶。见有人追来,贼娃立刻把刚得手的银行卡扔在路边,企图分散他的注意力,但男子仍紧追不舍。当两人跑到文化宫中门附近时,贼娃再次从裤兜里摸出装有几百元的钱包丢在地上,哀求对方不要再追,但该男子依然不为所动,冲上去将其按倒在地,围观群众随即拨打了110报警。

  报道见义勇为 感动市民

  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众人带回调查。据了解,挺身捉贼的市民邓先生系渝中区某公司的职员,邓告诉记者,由于前天刚好看了本报关于杨正山老人追贼病发身亡的报道,深受感动的他才毫不犹豫追贼。据介绍,被捉获的贼娃任某今年32岁,贵州人,目前已被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