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地检署遭投爆炸物 台警方疑专业人士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16 中国台湾网

  

台北地检署遭投爆炸物 台警方疑专业人士所为

  台北地检署花圃中的爆炸物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7月31日出庭当天,台北地检署的花圃内被人放置爆炸物,当地警方送台当局“刑事局”鉴定后,发现这个土制炸弹是利
用香烟作为延迟爆炸的装置,并判断应该是专业人士所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7月31日,正当所有媒体与法警都聚集在台北地方法院门口,等待赵建铭交保案庭审结果时,有人偷偷地拿着土制爆炸物到台北地检署的花圃,用香烟当引信点燃后,从容离去。

  台北市警方接报警后立即封锁现场,并将已经烧到焦黑的爆炸物送往台当局“刑事局”鉴定,经过拆解后发现,嫌疑人是将网球大小的塑料球体里面充填火药,拉出一条引线后,再把香烟用胶带粘贴在引线与球体上防止滑动,等到香烟烧到引线时,则造成巨大声响的爆炸。

  据称,虽然爆炸物里面只有火药,类似鞭炮,不过由于市面上没有贩售这类可以延迟爆炸的装置,让警方不敢大意。

  报道说,爆炸现场现在还是拉上封锁线,烧破的纱窗也还没有修理。台北警方调阅附近监视器,不过由于镜头都被树丛挡住,加上花圃正好是监视器死角,没有拍到嫌疑人作案时的身影,现在只能从其留下的烟蒂比对DNA,以及采集胶带上的指纹,希望能够早日破案。

  至于该起案件是否因有人不满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弊案”得以交保,台湾警方也正深入调查。(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