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额交易税带来观望期 二手房需求转向新商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除了契税、营业税,又要加上个人所得税,以后二手房还能不能买?新房的房价会不会跌呢?”在江宁某楼盘的售楼处,一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卢先生很是困惑。

  南京新税收政策的细则已经出台,二手房市场所产生的变化对新商品房市场是否会有影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如何?房价是否会因此而有所变动?记者就这些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采访和咨询。

  房价将逐步回复理性

  “虽说是为了打击二手房市场的投机行为,满足供需平衡,但对我们买房子的人来说,房价怎么好像越涨越高?”一位购房者对此很困惑。

  “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市场部的一名资深经纪人认为,强征个税表面上是卖方多付了一笔费用,实际上“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新征个税还是会像先前征收营业税一样,转嫁到买主身上。

  “因为政府不仅征税,还出台多项政策、从各个方面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所以,炒房者不可能再指望短期内房价增值来补偿交易过程中的税费。此前杭州等地曾实施过强制征收个税,效果比较明显的是二手房上市量减少,短期内房价上涨。”东南大学建筑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启明认为,“但是,通过这一轮强硬的调控,市场过多、过大等不合理需求将被快速挤压掉,房价将逐步回复理性,不过这将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需求转向新商品房

  一些年代较久的二手房虽然房子旧,交易过程中税费较高,但是由于位于城中,且面积小、总价低,更受一些工薪阶层购房者的青睐。

  然而,随着营业税、个税的征收,无论从卖方还是从买方来看,二手房交易都要经过更多的权衡考虑。

  在中介公司内,记者采访了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他表示,“原来考虑在城南买一套二

  手房,但是看了很久都没能找到一套合适的,如今二手房又要征收个税,二手房市场房价肯定要涨起来,与其这样,还不如在房价相对较低的地区买一套小户型的商品房呢。”

  自住型购房者更吃香

  江宁一在售楼盘的开发商透露:“最近投资者和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人明显减少。我们在广告里已经不提升值潜力等字眼了,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配套,实实在在的东西更有效。”

  晟成置业机构总监秦少洲分析,虽然南京市部分细则已出台,但房地产市场仍将有一段观望期。业内有不少开发商在新政之后不忙着推新房,而在策划搞些社区活动,以让入住的老业主更满意。因为现在看来,新政限制已经明确指向了炒房者,开发商只有更关注住宅真正的品质和自身的服务,才能赢得自住型购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