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诊城区十大最堵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4 扬子晚报

  连日来,记者冒着高温走访了城区的各大交通要道,粗粗列举出为市民所“畏惧”的十大“难过”路口,究其成因以寻求“解难”的良方。

  两大工程的施工,城东干道以及中山东路、汉中路沿线实施围挡;机动车辆的增长,这两天仅车管所每天就发放私家车牌400多辆。道路空间暂时压缩,汽车数量迅速膨胀,使得南京城区的交通压力与日俱增,路堵不仅成为司机的头疼事,也成为乘车人、骑车人的“
心病”。

  城东干道沿线逸仙桥路口、小营路口、瑞金路路口、大中桥路口,汉中路沿线牌楼巷等路口

  病因:工程施工围挡、交通信号调整症状:城东干道的施工不仅影响了南北方向车流的通行能力,施工围挡也“侵占”了东西方向各条主干道的地盘,不仅道路空间被压缩,而且路面凹凸不平,在逸仙桥路口还铺有尖角钢板,车辆经过路口车道减少,速度降低,高峰时只能蜗行。当围挡移动到小营路路口中央时,车辆只能从左、右两侧绕行,而当地铁二号线在熊猫厂门前也开始围挡后,逸仙桥东西方向的通道再次被压缩,并新增了隔离栏,使得车辆更加难过。

  汉中路沿线地处新街口闹市区,又是河西进城的主要通道,往常高峰时段车流量就较大,地铁二号线各站点陆续围挡施工后,交管部门对沿线各大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调节,设置了一些禁左、禁右拐弯的标志,使得部分车辆不得不绕行。在东段新街口、西段汉中门及汉中门长途车站的夹击下,以牌楼巷路口为代表的各路口目前均相当“难受”。

  城西干道草场门、清凉门路口病因: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的“交通潮汐”老病根

  症状:河西新城的发展实现了市民的居住迁移,“睡城”的弊病让它的主人们每天东奔西走,交通高峰的“潮汐现象”由以往的水西门、汉中门北上到了草场门、清凉门,尽管有了高架的立体交通,但瞬间的车流汇集让草场门转盘也周转不过来,早就开始呼唤的错时上下班或许可以减轻拥堵的状况。

  中央门、金桥市场路口病因:前往大桥的车流与长途车交错症状: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班车进出,与连接南京长江大桥与火车站的城北主干道建宁路上的车流形成交织,早些时候搬迁中央门车站的提议即是出于解决这一瓶颈之痛的考虑。

  光华路、大明路、御道街路口病因:城东地区进、出城的结点症状:在光华路、大明路、御道街形成的三角地带,除了由光华路经大明路往江宁方向的出城车辆外,左拐方向成为路口交通的主旋律,通行能力当然比直行车辆低。其实通往江宁可考虑避开大明路,向东南从高桥门、上坊迂回,只是通过高桥门的道路比较狭窄,且许多司机不熟悉这一通道。

  大明路、宁溧路路口病因:出城枢纽为平交路口,且受城东干道施工“感染”

  症状:在城东干道施工的影响下,大明路成了前往江宁等地的主要通道,随着江宁开发区的发展和江宁新城的扩容,往返于主城与新城的公共交通和私家车增长迅速,目前都在大明路、宁溧路路口交会,而这一要道的平交设计显然缺乏远见性。奇特的是,沿大明路由北向南抵达宁溧路“终点”时,右拐驶向雨花台的进城方向反而比左拐出城的道路畅通得多。

  交警开出两种药方供参考

  药方一:学会绕行避开梗阻路段。

  交警二大队吕伟副大队长提醒,市民应学会从外围或者一些小的城市支路绕行。家住城东干道的黄先生最近就发现了一条避开城东干道的捷径:从双桥门高架下来后往长乐路方向,大概200米左右,顺着城墙根就有一个小路口,这个小路口通往东水关路,从东水关路可以一直走到建康路白下路,比走大中桥路口要快捷不知多少倍。

  药方二:学会错开高峰时间出行。

  交警五大队沈明大队长提醒,在一些施工路段,以及一些存在“潮汐现象”的道路,市民可以通过另一种形式的绕行——绕开交通高峰时间来避免被堵在路上。每天早上要么提前到6:30出发,要么就9点以后再走,晚上尽量避开晚高峰,20:00左右再下班。罗双江魏晓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