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办成了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摄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9日是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开幕的日子,在人头攒动的国际藏毯中心布展大厅,有一个异常忙碌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他就是本次摄影节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在一个偶然的间隙,记者见缝插针地采访了他。

  “这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摄影节”

  交谈中得知,蔡征不久前刚刚参加完第8届上海国际摄影节,在国内外专家组成的11位评委当中,国内的占6位,蔡征是其中一位,也是青海唯一在国际性赛事中担任评委的委员。这不仅是青海的骄傲,也为他担纲本次摄影节评委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和更公正客观的评判标准。

  蔡征一开口便总结和评价了本次摄影节的规模和规格,他说:“这是国内一流的一次摄影节,规模之大超乎想象,更增添了青海人民全力办好下一届的决心和信心。”这次以三江源命名的国际摄影节,汇集了世界各地大师级的作品,由“大师风采”“大美青海”“纪实摄影”等几大类构成,在参展的四千八百多幅作品中,征集到的国外作品占到了近两千件,大小共105个,可谓经典荟萃,异彩纷呈,众多精品力作,将青海三江源品牌一举推上了世界的舞台。

  与其他各地举办的国际摄影节相比,青海迥异于其他的显著特点是有反映青海的明确主题,一切以“反映青海、展示青海、宣传青海”为中心。通常情况下,各地的摄影节主题不太突出,或是没有主题,展厅里没有自己本土的作品,而以国外作品居多,成了侧重展示国外摄影作品的平台。所以,从策展开始,组委会从发布讯息、征集稿件、组织作品、设计采风路线、举办有奖征文时,就明确了反映青海的主旨。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一幅幅国际、国内摄影名家的作品,都与青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而使此次影展成为一个外国人看青海、外省人看青海、青海人看青海的有突出特点的国际摄影大展。

  蔡征简介:

  高级摄影师,青海西宁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照相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中国摄影函授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青海摄影家》画报主编。 (作者:张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