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莲湖路上的卖瓜老人 到哪还你15元瓜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原本是想照顾一位卖瓜老人的生意,但是因为找不开零钱,这钱就一直欠着。家住西安市莲湖路的贾茹女士为了二十天前的一件事情,至今感到内疚。

  7月12日,西安最闷热的天气,早上刚过七点,已经热得人透不过气了。贾茹要从莲湖路赶到东郊上班,在车站等车时,眼前的情景让她改变了主意: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头推着一车西瓜,满脸汗水,憔悴地行走在莲湖路上。这样的情景突然触动了她,五毛钱一斤的“
黑美人”西瓜,贾茹一口气买了三十斤,她的想法很简单,她多买一点,老人家就能早点回家休息。

  卖瓜老人帮着贾茹把西瓜送到小区门口。给钱的时候,因为没有零钱,一百元钱老人找不开。“老人家主动跟我说,他就住在西北三路,经常在莲湖路附近卖瓜,可以晚上再来拿。”贾茹赶着上班,于是就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还告诉老人自己的详细地址。

  但是后来很长时间,这位卖瓜老人都没有给贾茹打电话,也没来拿钱。“买瓜的时候,我跟他聊了一会儿,知道他是西安啤酒厂的退休工人。”等不到老人来拿钱,贾茹决定自己去找。但是西北三路啤酒厂家属院却没有人知道这位卖瓜老人是谁,院子里的人甚至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事情过去二十天了,贾茹想要找到这位卖瓜老人,不光是为了还钱,“那天特别热,老人家该不会中暑吧,他看上去那么苍老憔悴……”想到这里,贾茹更加不安了。

  根据贾茹的描述,记者昨日在莲湖路附近寻找了很长时间,仍然未见到这位卖瓜老人。如果您是知情者,请跟我们联系,帮贾茹了却还钱的心愿。请您致电:029-88429095。本报记者崔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