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函贺四支参赛队在世界头脑奥赛获奖并指出城市发展靠创新 创新希望在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苏军通讯员姚惠祺)近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给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回信,向在今年举行的第2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奖的重庆北路小学、宝山路小学、曹杨中学和卢湾高级中学4支参赛队,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赛队员、参赛学校师生致以亲切问候!

  今年5月24日至27日,第2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在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举行。来
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波兰、日本、墨西哥、韩国、新加坡以及香港等近20个国家与地区的791支参赛队参加了世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市重庆北路小学战胜48名对手,荣获《传递技术》赛题小学组第一名,上海市宝山路小学超越59名对手,荣获《花车巡游》赛题小学组第一名。上海市曹杨中学和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分获相关赛题高中组第七、第八名。

  参赛队凯旋回国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会长翁史烈教授写信向韩正市长作了汇报。韩正非常关心青少年创造力的培养,在百忙中给翁史烈回信。

  韩正在信中写道:“我们也要感谢您和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的同志们。你们注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科学素养、协作精神,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造,为培养上海未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作出了卓越贡献!”最后,韩正勉励说:“城市的发展靠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少年。我们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关心和重视下,上海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一定能够不断采撷新硕果,取得新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