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面伸缩缝全面更新高架行车不再“弹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康英华)入夏以来,申城的高架道路在烈日炙烤下,路面出现了“弹跳”,这是因为橡胶伸缩缝老化变形造成的。目前,经过高架养护管理有限公司的努力,将橡胶伸缩缝换成型钢伸缩缝,路面“弹跳”将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本市高架道路上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根伸缩缝,主要用于缓解热胀冷缩时给路面带来的变形。始建于1992年的内环等高架道路,由于当时施工工艺的限制,采用了BS
L橡胶伸缩缝,经长年累月的烈日暴晒和车轮碾压,从而出现弹跳、变形、渗水,给道路交通带来负面影响。

  更换这种橡胶伸缩缝,须翻挖路面重新安装。由于高架车流量大,只能安排夜间施工,白天铺设钢板开放交通,每个施工周期需15天,而且铺设钢板容易移位,极易造成交通阻塞。为此,高架养护公司技术人员经过积极探索,采用强度较高的型钢,施工上采用全新工艺,基本上不影响白天的高架交通。

  目前,经高架养护公司两支施工队伍连续奋战,内环、南北高架道路上9000多米的橡胶伸缩缝已更换成型钢伸缩缝,尚余1500多米橡胶伸缩缝,也将在9月底全部淘汰更新。届时,全市高架道路行车效果均可达到“舒适无弹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