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夜火时光倒流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一场夜火时光倒流两年

  烧得惨不忍睹的时光倒流西餐厅。 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一场夜火时光倒流两年

  西餐厅内一片狼藉。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一场夜火时光倒流两年

  天花板上可燃物被烧成焦炭。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聚焦理由

  一场大火,将开业方两年的海口时光倒流西餐厅烧得一片狼藉,两个生命顿别人世间,让人何止痛心!

  火患猛于虎,夺命卷财,毫不留情。但火灾之后,消防官兵对个别公共场所进行检查,仍然发现不少安全隐患。这其实是对生命的一种漠视,令人愤怒!

  在我们身边,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对消防隐患置若罔闻:有些商场,为增加营业面积,将消防通道紧闭;有些黑网吧,为躲避检查,仅留小门让人进出;有些酒店,为节省成本,消防器材老化也不闻不问……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如雷在耳,每个人都应谨记。

  本报海口8月2日讯 (记者黄尚斌 通讯员吕书圣 陈永彬)今天凌晨4时20分许,海口市海秀东路38号银达商务大厦二楼的时光倒流西餐厅发生火灾,宋平贵、吴献国二人在火灾中死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时光倒流西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时光倒流西餐厅是在2004年开业的,整个二楼西餐厅的装修和设备总共投入了200多万元。火灾发生的前天晚上,三楼的KTV包厢刚开始试业。

  巡夜保安发现火灾

  据银达典当物业公司的保安李高钊介绍,当时他和另一名保安在大厦后院巡逻值班。当他从海秀路巡逻回来时,下意识地抬头往后看了一眼,发现大厦后面靠近银龙电影院方向的排气口和两面窗户冒出浓烟,但没有明火。

  当时他身上没有带手机,于是他急忙跑到海秀路上,恰巧碰到有3个人在打牌,于是向其中一人借了手机报警。

  报警回来后,发现浓烟几乎蔓延到二楼所有的通风口,李高钊想从时光倒流西餐厅前面的门口跑上去通知里面人员。在楼梯处,李高钊刚好碰到两个人匆忙跑下来,于是他对两个人说:“你们二楼着火了,里面还有人吗?”两人回答说:“二楼没有人了,但三楼还有人。”

  李高钊把衣服弄湿后,准备跑到三楼通知里面的人。但是浓烟太大,他上不去,这时消防车正好赶来了,于是他就跑到下面协助消防官兵灭火。

  李高钊回忆说,当时他们发现三楼的一个窗口处,似乎有一个男人趴在那里在喊救命,但是当时现场很乱,他听不清那人在喊什么。

  成功疏散21名群众

  今天凌晨4时30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先后调派海口、长堤、特二、金融四个消防中队的9辆消防车和8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四路消防队员赶到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火势已突破外壳,有迅速向上蔓延的危险。但是三楼的安全通道大门被店家紧锁。

  消防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餐厅的安全通道大门拆除。5时5分,消防官兵从大楼上疏散出21名被困群众;5时55分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6时5分,消防官兵在三楼搜救出一名遇险群众,迅速送交120进行抢救;6时25分,消防官兵在三楼搜救出第二名遇险群众(两人经抢救无效均死亡);6时30分,火势被彻底扑灭。

  餐厅弥漫刺鼻焦味

  记者上午闻讯到达现场时,火灾已经被彻底扑灭。楼下的四五家商铺井然有序的开门营业。商铺的服务员说,火灾是夜里发生的,他们早已经关门休息了,早上上班时候,才知道楼上发生了火灾。

  在二楼时光倒流西餐厅的火灾现场,到处弥漫着被烧焦的气味。

  记者看到,整个餐厅地面上都布满了厚厚的黑色烟尘。西餐厅西面有一半已被烧得破败不堪。整个二楼被熏得黑糊糊的。餐厅东面一些没有被烧的桌子和沙发上,落满了烟尘。一些摆设在里面的盆景植物也被烤焦了。

  整个餐厅的装修多是木质材料,火灾过后依然可以看见其古色古香的风味。据消防人员介绍,起火点是从二楼西部的一个角落里蔓延开来的。当时现场充斥着浓烟。

  据介绍,火灾发生后,浓烟迅速窜上三楼。在三楼V20房间,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说,其中一名死者就是从这里被消防队员抬出去的。火灾后的房间里漆黑一团,在消防队员手电筒的照耀下,记者看到房间里是一片狼藉,闷热异常。消防队员告诉说,另一名死者死在三楼的储物间里。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达400多平方米,造成2人死亡(均为男性),无人员受伤,由于有效地把火势控制在消防官兵到场时的范围之内,火灾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