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水灌出“高氧活化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江翡翡)院子里挖口水井,简单处理后直接用橡皮管往大桶内灌,所谓的含有各种矿物质的“高氧活化水”就这样产生了!昨天下午,市卫生局根据市民举报,在平度查处一生产大桶水的黑窝点。该窝点生产的“龙湾泉高氧活化水”和“盛源高氧活化水”两个品牌的大桶水因涉嫌存在卫生隐患遭到卫生部门“通缉”。

  “我买的大桶水怎么喝起来有一股酸味?”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不少市民的举
报,都称买到的大桶水有问题。执法人员调查时发现,这些大桶水全是由平度市龙湾泉活化水厂生产的。根据商标上的地址,执法人员马上赶到平度市崔家集镇陶家堡村的龙湾泉活化水厂,该厂的活化水的生产过程令执法人员吃了一惊:在院子里挖出一口水井做加工大桶水的水源,经简单处理后用橡皮管直接往大桶内灌。而在井周围,到处都是废弃的垃圾。

  在附近的水处理间,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储存水的罐子里长满了绿苔,个人休息用的床及被褥等物品混放在生产灌装车间内;整个生产车间无更衣室、无空气净化消毒设施、无大桶水自动灌装设备。

  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水厂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生产大桶水,却一直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属于典型的“黑户”。据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生产的大桶水主要销往青岛市内、高密地区及周边的乡村和学校。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大桶水,并立案查处。此外,除“龙湾泉高氧活化水”外,检查中还发现该厂还有标注有“盛源高氧活化水”的水桶。卫生部门提醒市民,如果购买了这两种品牌的大桶水,可拨打电话85788111进行举报。

  记者今天从市卫生局获悉,为了保证市民喝上卫生合格的大桶水,市卫生局将对全市的桶装饮用水进行专项整治,并从即日起启动“放心桶装饮用水绿色工程”。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