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将建全国最大卡通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2 潇湘晨报

  

长沙将建全国最大卡通乐园

  昨日,宏梦卡通工作人员王彬霞在电脑上进行卡通制作。记者 殷建军 摄

  本报讯“按照‘迪斯尼’的运作模式,建立全国最大的卡通游乐园,在两年内为初创期的动漫游戏企业免费提供场所……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湖南长沙)振兴基地选址于长沙
高新区麓谷园区中心区域,力争2010年建成。”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副省长许云昭主持召开“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协调会”,讨论了我省即将出台的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意见、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湖南长沙)振兴基地建设规划草案。

  据长沙市汇报,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湖南长沙)振兴基地选址于长沙高新区麓谷园区中心区域,核心区面积大约1.5平方公里,辐射麓谷园区及省会长沙。规划布局为“两园一区”,即动漫游戏产业园、衍生产品产业园、辐射区(含全省范围内的动漫游戏教育研究培训机构、金鹰卡通频道、金鹰动漫游乐园、宏梦动漫园、出版物交易中心等)。规划建筑总面积12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投资25亿元,力争2010年建成。

  振兴基地将重点建设“六个平台”。其中,技术平台将由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联合长沙软件园、国防科大等高校以及三辰卡通、宏梦卡通等骨干企业,建立省动漫游戏技术研发中心、省数字媒体应用研究中心两个公共技术研发平台;生产平台将规划30万平方米的原创工作室及加工制作区,为三辰卡通、宏梦卡通、山猫卡通等已有的企业以及新引进的动漫游戏企业提供原创生产和衍生品的制作场所。建设近10万平方米的孵化区,在两年内为初创期的动漫游戏企业免费提供场所;在服务平台方面,将利用高新区优质服务,为动漫游戏企业入基地登记、产品交易等提供配套服务。并以金鹰卡通频道为中心,按照“迪斯尼”的运作模式,建立全国最大的卡通游乐园。

  长沙市相关人员介绍,振兴基地将通过重点突破动漫制作技术、支持多媒体的视频编解码技术、数字媒体服务器的高速内联网技术、数字媒体宽带应用技术,到2010年,取得科技成果100项,基地动画、数字媒体及其衍生产品产值达到100亿元。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湖南长沙)振兴基地由长沙市为主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优的原创动漫产业基地。” 蒋建国说,我省将成立湖南省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动漫产业发展的指导和协调。

  记者 刘 勇 储文静 实习生 覃金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