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逐步完善残疾人福利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7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张伟) 1日晚7点,市长谷春立听取了关于我市残疾人生产生活困难问题解决情况的汇报。副市长刘桂香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做了工作汇报。根据6月6日谷春立在残疾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残联分别同市建委、市广电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协调,并深入调查了解残疾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就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残疾人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措施。

  谷春立要求,劳动保障部门和残联要在就业服务大厅开设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就业窗口,为残疾人开办专场就业用工洽谈会,保证残疾人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对占用盲道现象进行整改,并在几个主要路口安装盲人语音提示器。谷春立还就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补贴贫困残疾学生在校就餐及开播聋哑人电视手语节目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谷春立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不断完善残疾人福利事业;从实际出发,尽力采取措施解决残疾人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十一五”期间,筹备建立鞍山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思想工作,使他们了解市委、市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