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系百姓 不忘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7 千华网

  作为鞍山地区唯一的一支预备役部队,鞍山陆军预备役通信团多年来始终坚持与驻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振兴老工业基地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1年,全市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该团主动承担起对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特等伤残军人曾昭坤老人的慰问工作,并把这一工作向驻地群众延伸,先后与千山区的两个“
五保户”结成帮扶对子,每逢重大节日都组织官兵前去走访,送上生活必需品。今年5月,该团还与共建单位立山区深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创办了“爱民超市”,捐赠50套衣服和价值万余元的粮油、学习用具和日常生活用品。

  2001年,该团先后被省、市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他们抓住这一契机,充分借助团队在场地、设施和人力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开展军训和国防教育提供服务保障,多次组织“军营一日兵”活动、近百次国防教育和军训活动,受训达万余人。为丰富团队的国防教育资源,该团先后投资近50万元建起了团队荣誉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及国防教育宣传板、军事训练展示窗,完成了网球场、篮球场和水上轻武器射击场的建设,收存100余部爱国主义录像带和光盘。

  在团队荣誉室里,各种牌匾、奖杯和证书让人目不暇接,省委、省政府评选的“为第二次创业做贡献模范单位”、“军民共建标兵单位”、“抗洪救灾英雄部队”、“情系国防十佳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基地”,市委、市政府、鞍山军分区评选的“民兵预备役参建标兵单位”、“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民兵参建先进单位”等。广大预备役官兵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加速经济隆起、科学发展鞍山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刘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