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真枪跟真家伙一样 玩具城一业主要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仿真枪跟真家伙一样玩具城一业主要挨罚
玩具城的业户暗中叫卖仿真枪,几乎按照真枪的比例制造,外形、颜色、大小、重量都和真枪相差无几,连枪管都是铁制的,足可以假乱真。根据群众举报,警方将偷售仿真枪的业主查获。8月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近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位于皇姑区的一家玩具城内,一档口业主刘某在偷销国家明令禁止的仿真枪,其仿真程度极高。

  7月30日,治安支队机动大队与专案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对该档口检查,从隐蔽的货架后面找出数十支仿真程度非常高的仿真枪,并在库房里收缴了部分仿真枪和子弹。

  在被查获的仿真枪中,有一些木柄铁身、类似微型冲锋枪的仿真枪,仿真程度极高,枪体上方有一个专门安装充电电池的部位,只要一充满电,就可以连续射击。其中有一把仿“五连发猎枪”,装上子弹,近距离射击硬纸盒,子弹竟然穿纸壳而过,其杀伤力之大,可见一斑。

  仿真程度如此之高的枪支,到底能给业主带来多少利润?对此,业主刘某说,好一点的仿真枪进货价很高,每支约在200元左右,经他之手出售后,一般可获100多元的利润。

  据统计,警方此次收缴的“自动步枪”、”五四手枪”、“微型冲锋枪”等各类仿真枪共33支,子弹21盒。按照相关规定,这些仿真枪和“子弹”最终将被警方销毁,出售仿真枪的业主刘某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据介绍,持枪抢劫案的歹徒大部分用的是仿真枪,公安部明令禁止生产、销售仿真枪。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杨巨生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