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参选,但不代表我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参加评选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我们蓝翎社区!希望我们社区的居民都成为文明出行好市民!”8月2日,记者采访了和平区文明出行好市民评选的候选人,遂川街道蓝翎社区书记徐淑芳。

  在蓝翎社区,徐书记绝对是名人,自她到社区工作的这6年多来,整个小区无论是环境还是居民的精神面貌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文明出行,6年来,社区居民几乎无
人闯红灯,也没有一个因为违反交规而发生交通事故。

  提到交通文明的宣传,徐书记可下了不少工夫,投入上万元制作了宣传板40多块,遍布小区各处,还和小区居民一同编写了关于道路安全的“三字经”。“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要看清……”社区居民对这首三字经都是倒背如流。记者见到徐书记时,她刚整理完一份对社区千余户居民交通知识的调查问卷,并表示将根据问卷情况进行下一步宣传。

  徐淑芳还利用休息时间,多次组织举行文明出行的晚会。节目都是她带领居民自编自演的,深受居民欢迎。此外,她还组织了一支文明出行合唱队,队员平均年龄68岁,最长者76岁高龄,最幼者仅8岁。

  社区居民活动室的门口,挂着一块“曝光板”,记者看到上边写着“6号楼3楼的一位居民,晚上没有把自行车停放在车库,影响了别人的通行,提醒下次注意……”

  徐书记说,“自从曝光板制度实行几个月以来,只有不到十个人上过板。社区内95%以上的居民都熟知交通法规,大家都为成为文明出行好市民而一直努力着!”本报记者王晓婷实习生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