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招商新规划改变沈阳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大招商新规划改变沈阳地图
大招商新规划改变沈阳地图
沈阳将变得越来越美沈生摄
大招商新规划改变沈阳地图
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以市委书记陈政高为团长的沈阳市代表团,于7月30日—8月1日赴香港开展招商活动。代表团在港期间,洽谈推进了30个重点合资合作项目,有11个项目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沈阳。

  8月2日,铁西新区公布未来5年的商业规划。利用工业企业搬迁腾出的土地,铁西规划在老区重新布局商业项目,全力发展第三产业,从而改变铁西老城区工业旧面孔。

  随着招商项目落户沈阳以及新规划的推出,未来几年内,沈阳将掀起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同样,我们熟悉的沈阳也将变得更繁荣,繁荣得甚至有些陌生……

  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挺立浑河岸边

  8月2日,记者从和平区获悉:预计投资100亿元港币的沈阳新世界花园项目及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在赴港招商过程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沈阳新世界花园项目占地面积114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东至浑河桥、西至浑河乐园东边界线、南至浑河北岸、北至二环路绿化带南边线。拟规划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其中,会展中心综合建筑体约50万平方米,分期建设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商场及中、高档住宅于一体的,集现代商贸金融服务业、 I T产业及教育、社区服务、文化休闲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建筑群。

  另外,新世界集团还计划在沈阳新世界百货南京街店南侧建设新世界大厦。香港利星行集团拟开发北市二期地块,建设商务酒店、超级市场、贸易商厦、写字间、美食城、民俗娱乐场所等。该集团还计划在长白地区从事商业住宅开发及开设汽车4 S店项目。和记黄埔地产公司还计划开发太原街地区。

  沈河:市府广场南侧崛起“摩天双子楼”

  由香港恒隆集团投资的金廊4号、18号地块建设项目已正式落户沈河区。此项目东到斗姆宫东巷、西到青年大街、北到小西路、南到中山路。占地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随着此项目的启动,该地段的斗姆宫小区将陆续动迁,年底前拆迁完毕。未来,在这片土地上,市府广场一侧,将建起两栋沈阳市最高的建筑,高达280米的“双子楼”,楼内经营超五星级酒店。建筑群内还包括15万平方米的高档购物中心,中心内将引进世界知名品牌专卖店,打造成东北地区档次最高的商业业态。其他部分是高档商务楼。此项目投资10亿美元,2007年初动工,预计4年后竣工。

  香港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7500万美元,在沈阳五爱地区建设客货联运站。

  东陵:打造东北亚国际论坛永久会址

  香港百利保集团投资10亿美元,对东陵区曹仲地区进行综合改造,建设主体为东北亚国际论坛永久会址,此外还有跨国公司总部基地等。第一次进入沈阳的香港保利达集团,将开发建设东陵区榆树屯地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项目包括商业区、工业园区、居住区和文化教育设施等;香港沿海集团拟投资12亿美元,在东陵区开发建设集教育基地、住宅开发、商业服务设施为一体的绿色智慧城。建设项目包括“国家高级技师教育基地”和培养万名技术工人的技工学校。

  大东、于洪、棋盘山:商业中心、万国风情小镇……

  香港鹏利集团投资2.5亿美元,在大东区投资兴建大型商业地产及高档住宅,建造沈阳东部大型商业中心。香港东环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在大东区建设集休闲、娱乐、商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项目。

  澳门龙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投巨资在于洪区建设万国风情小镇。香港中旅集团投资3.7亿美元,在棋盘山开发区建设欧陆风情小镇和温泉度假村,还将与棋盘山开发区合作,对世园会的后期经营以及包括温泉开发、冬季冰雪项目在内的棋盘山旅游资源进行整合。香港恒基兆业地产开发公司,拟投资建设沈阳陨石科学园。香港得宝国际企业集团投资1800万美元,在沈阳化学工业区投资建设化工树脂材料生产项目,生产 D AP树脂及高档氯醋树脂。

  魅力金廊:摩天大楼、金融中心、万象城

  香港上海置业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美元,与沈阳华锐集团合作,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开发建设华府家园项目,这是一个集商业零售、国际贸易、商务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综合商业项目,包括高档商场、写字楼、酒店公寓等。

  香港华润集团将投资在老龙口体育馆地块进行商业综合开发,建设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万象城”。

  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是香港三大地产发展公司之一。该公司决定投资10亿美元,对“金廊”上的斗姆宫地区进行整体开发建设,主要有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商业广场等公建设施。这是恒隆公司继去年在沈投资3亿美元开发恒隆广场项目后的再次投资。

  香港汇丰银行是香港最大的商业银行、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在与代表团洽谈时表达了在沈阳设立分行的强烈愿望,并有望年内设立分行。

  浑南 五星级酒店扎堆

  在香港招商期间,浑南新区南部“金廊”共推出10个招商地块,有7个地块被港商选中,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投资额达20亿美元。浑南新区成为港商投资热点。

  香港瑞宝地产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在浑南新区建设五星级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工程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香港保利达集团将在浑南新区建设集五星级酒店、国际标准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附属商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商务广场。两个项目累计投资9.6亿美元。

  香港佳德控股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在浑南新区建设配备先进信息处理系统的低温、常温仓储库及配套设备的东北仓储物流中心,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知名企业提供物流存储配送服务。

  金孚(香港)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在浑南新区投资建设科技软件园,引进动漫产业,进行软件外包及技术开发。

  铁西:改变城区老面孔再建200商业大项目

  8月2日,铁西新区公布未来5年的商业规划。利用工业企业搬迁腾出的土地,铁西规划在老区重新布局商业项目,全力发展第三产业,从而改变铁西老城区工业旧面孔。

  老城区挪走工业换商业

  “十一五”期间,铁西规划建设“一区、两馆、三园、五街、五带”,全力将老城区打造成为现代商贸服务区。其中,“一区”即兴工中央商务区,东起兴工街,西至兴华街,南起建设大路,北至北二路,除在建的47个大型服务业项目外,再规划开发建设3000平方米以上的规模项目30个,总投资37.8亿元。“两馆”即体育馆、工业展览馆。“三园”即神羊游乐园、森林公园、海洋乐园。“五街”即兴工时尚休闲产业街、兴华新兴产业街、兴顺商业街、保工家具建材街、重工文化体育产业街。“五带”即北一路物流、北二路汽车贸易、北四路专业市场、建设大路商贸景观及沈辽路商贸产业带。今后5年新建200商业项目

  未来五年,铁西老城区将新建200个商业项目。其中包括酒店宾馆项目20个、万米以上的知名品牌大型商业购物广场2个、大型餐饮项目35个、商务大厦项目35个、总部大厦15个以及百货、超市、专业化大市场等。此外,还将新建200个中小型社区连锁便民店,每个社区、村至少建一个。雪花啤酒厂将搬迁

  据悉,香港华润集团还将对沈阳华润雪花啤酒厂进行整体搬迁改造,搬迁后新厂年产可达100万吨,成为中国最大的啤酒生产厂。香港新恒基集团投资2.5亿美元,在铁西区建设五星级酒店、大型商业广场及国美电器东北总部大厦,还将投资3亿美元,在铁西区开发建设国美工业园,建成以手机、电视为主要产品、年产值超百亿元的高科技电器生产工业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