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热带风暴"派比安"来袭 海南渔船纷纷回港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海口8月2日电 海南省气象台2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当天中午加强为台风,预计将于3日夜间在海南文昌市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从海南东北部近海擦过,在广东徐闻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海南岛陆地从3日开始风雨强度将明显增大,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东北部地区伴有8级
以上的大风。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派比安”强度强,无论是在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还是从近海擦过,都会对海南陆地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风雨强度大。

  气象部门提醒,在粤中、粤西海面和琼州海峡作业及过往船只须及时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

  据广州铁路部门介绍,为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决定2日从广州开往海口的K407次列车临时停运一天。

  新华社海口8月2日电尽管海南岛内还未出现大范围大风降雨天气,但海南许多刚刚结束休渔的渔船已纷纷回港躲避风暴。据中国渔政46012船渔政员介绍,出海作业的渔民都已经收到危险天气预报,回到三亚港和榆林港的渔船已经超过200艘。

  8月2日,刚结束休渔的渔船陆续回到海口市新港码头避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