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湟源县努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选民登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8日,在湟源县巴燕乡第一、二选区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选民榜上,目前仍在西藏自治区、浙江、江苏等地打工的方德跃等30多名村民的名字名列其中。巴燕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还有部分外出务工的村民在居住所在地进行了登记。他们是依据《湟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开展这项工作的,既简便,又避免了漏登、重登现象的发生。

  为了搞好此次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湟源县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和《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结合该县实际,于今年5月专门制定出台了《湟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办法》,该《办法》对依法科学规范这次全县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湟源县是一个有10余万农村人口的农业县。近两年,随着该县劳务输出力度的不断加大,许多青壮年外出打工。为了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一开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成员便协同各村党支部、村委会,深入农户,逐门逐户了解情况。选民登记阶段,他们电话联系到长期在外、不能按时回来参加选举的村民,宣传了《办法》中既可以在居住所在地登记,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登记等相关知识,按村民意见进行了登记。城关镇现有人口2.8万人,其中有大量的流动人口。为了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该镇抽调110名登记员分别深入居民家中、铺面摊点,对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作了全面、详细的登记。该县还依据《办法》中的规定,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沟通,将搬迁至海西的东峡乡大黑沟村280名村民的选民登记移交给海西州,让他们参加海西州居住地选区的换届选举。(作者:马小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