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特色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坐火车”出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拉萨8月2日电北京游客陈小强肩扛手提着3个提包上了返程火车。他说,两年前曾乘飞机来过西藏,那时也买了不少东西,但因不好携带,只好通过邮局寄回去。“火车方便多了,你看我这次光牦牛肉干、转经筒和黄蘑菇就装了一提包。”像小陈这样大包小包的返程游客在拉萨火车站还真为数不少,他们大多采购的是西藏特产和民族手工艺品。

  八廓街上的“藏妙源”是一家经营西藏工艺品的小店,大众化的藏银吊坠、牛角梳、木制首饰盒、藏香等工艺品吸引着不少游客。“七月份以来,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老板马强告诉记者,小店往年要到7月20日左右才能迎来销售旺季,“今年7月1日以后生意就火了。去年7月份赚了六七千元钱,这个月看样子要上万了。”

  阿旺丹增操着藏味十足的普通话,指着自己摊位上用藏银、绿松石、动物骨头做成的首饰说:“这些东西卖得挺好,火车来了,人也来了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