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陈水扁亮机密单据自清 不惜触犯大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评论指出,为了证明公务机要费没有进自己的口袋,陈水扁不惜亮示机密“外交”单据让特定对象观看。如此触犯大忌,非但无法释疑,只留下诸多后遗症。

  文章写道,无论“国防”、“外交”或情报,什么身分能看机密文件,看到的机密等级,有一定程序与授权。而前天受陈水扁邀请入“府”的成员中,多是未经机密权限核定
的对象,根本不具“审阅”机密文件的资格,陈水扁却不避讳地当面出示机密单据,自是错误示范。

  再者,陈水扁轻易将机密“外交”单据示人,传到国际,以后谁还敢再帮忙。陈水扁的“自清动作”,让确实领过公务机要费的人,心生疑虑,担心身分曝光;考虑想帮忙的人,则会却步。

  评论指出,“国安”秘帐风波,即便办到李登辉的财务大掌柜刘泰英,机密文件亦披露于媒体,眼看就要把李登辉拖下水,李依旧不吭一声,更不曾拿着机密文件找“代言人”说明,为了闪避司法侦办,不顾友邦线人死活。

  更甚者,虽然陈水扁拿着机密文件,让些不具权限的人审阅,冒着让机密“外交”与情报曝光的风险,但是并未能达到陈水扁预期的效果。公务机要费当然有用于“公”的地方,问题是,无论是“审计部”或外界,质疑的是公务机要费是否有部分款项挪作私用,或者假发票真报帐,如“审计部”所言“疑似不法”。陈水扁拿出部分机密“外交”单据示人,和上述争议并无任何关系。

  评论批评扁SOGO案沸沸扬扬之际,先是说没有收取李恒隆等四人礼券,其后改口为没有“直接收取”,等于先于案情曝光前,证实扁夫人有“间接”获得礼券。面对来势涵汹汹的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又撂下“没有一分钱进自己口袋”的话语,“可有没有进入家人的口袋”,陈水扁也没说。

  文章最后指出,扁是否又会改口,得视检调侦办进度。令人不解的是,果若问心无愧,又何须“先发制人”,触犯情报“外交”大忌,不惜以机密单据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